2007年6月12日星期二

方励之:我是美国人!

政治乞丐方励之的“精彩表演”

                 牛羊

  最近(1993年),台湾一些报纸斥方励之为汉奸。有篇文章记述了方励之在美国的一场“精彩表演”。现叙述如下:

  前不久,美国奥运会选手在纽约华道夫大饭店举行庆功宴的时候,方励之溜了进去,对着扩音器大声喊道:“伟大的美国选手万岁!伟大的美国万岁!我们伟大的美国在这次巴塞罗那奥运会所得的金牌比中国多21面,银牌多20面。我们伟大的祖国彻底打败了万恶的中国。为此,我要向各位发表一篇人权学术演讲,讲中国的……”

  这时,一位定向飞靶射手忍不住了,大步走上台,一把拿开扩音器,问道:“你是谁?”

  “我是方励之。”
  “你是日本人,还是韩国人?”
  “我是美国人,伟大的美利坚合众国的忠贞公民。”
  飞靶选手回头问大家:“有人知道个叫什么方励之的美国人吗?”


  一位棒球选手举手站起来大声说:“我想起来了,他就是被我们驻北京大使李洁明藏在裤裆里从北京带出来的家伙。”

  飞靶选手重新打量了方励之。方励之脸红了一下,说:“我是堂堂正正坐飞机离开那万恶的中国的。”

  “坐飞机离开中国之前你在那里?”
  “住在我们美国驻北京大使馆里。”
  “你在大使馆工作?”
  “不是工作,我是逃到大使馆避难,免得万恶的中国政府抓我。”
  “中国政府为什么抓你?”
  “因为我热爱美国,我要用我们美国的人权标准改造中国。”


  这位飞靶选手忍不住了,掏出一张50美元的钞票塞进方励之的口袋,说:“原来你是个政治乞丐,以唱人权小曲到美国专讨饭吃。我们这里不需要你这马屁人渣,你滚吧!”

没有评论: